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组织机构 | 职责范围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管理 | 仪器设备管理 | 实验教学中心 |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度实验室开放项目的通知
2022-03-23 10:08     (点击: )


各二级学院:

    为充分利用我校实验室资源,促进实验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根据《菏泽学院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修订)》(菏院办字〔2020〕26 号)的要求,现将2022年度实验室开放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方法及申报数量

    1.采取二级学院限额申报、实验实训中心组织审定的方式确定立项项目。       

    2.理工科学院申报数量不超过8项,人文社科学院申报数量不超过4项。

    二、立项原则

    1.实验室开放项目类型须符合《菏泽学院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修订)》规定的实验室开放形式。主要有:实验技能加强型竞赛训练型学生参与教师科研型学生科技活动型学生创新创业型人文素质与能力培养型。

    2.同一个开放实验项目可由多个教师指导,但原则上同一教师指导同时进行的开放实验项目不得超过两项。

    3.项目实验成果主要形式:硬件类实物及实验报告硬件类实验报告实验产物及实验报告(化学、药学、农学及生物类)软件制作及实验报告软件类论文(说明书)及实验报告多媒体作品及实验报告文科类论文及实验报告调查报告。

    4.鼓励与支持实验技术人员和教师指导学生开展实验室开放项目,指导过程中产生的工作量由二级学院自主确定。

    三、申报流程

    二级学院组织相关教师申报实验室开放项目→指导教师指导项目负责人(学生)填写《菏泽学院实验室开放项目申报表》→实验教学中心对申报的开放实验项目可行性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项目汇总报所在学院→二级学院成立实验室开放项目评审小组对所报开放实验项目进行评审、择优推荐→经二级学院同意申报的开放实验项目上报实验实训中心→学校组织专家对开放实验项目进行审定→学校审定批准的开放实验项目由申报学院组织学生报名→学校审定批准的开放实验项目由申报学院(实验室)组织实施。

    四、项目经费

    实验室开放项目批准立项后,学校根据经费情况对每一项目核拨一定数额的实验耗材费。耗材费只能用于列支开放实验项目所需实验耗材,不可用于出差、交通、通讯、专家咨询、劳务费等费用。

    五、申报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教师指导项目负责人(学生)进行实验室开放项目申报,于2022年48日前将填写好的《菏泽学院实验室开放项目申报表》(附件1)、《菏泽学院实验室开放实验项目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报送至综合实验楼W533,电子版发送至16099258@qq.com或直接发QQ(16099258)。

    联系人:任莉莉  电话:5585772

 

                         实验实训中心

                          2022年3月21日 

 

附件【附件1:菏泽学院实验室开放项目申报表(学生立项).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菏泽学院实验室开放项目汇总表(学生立项).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邮政编码:274015  中心电话:0530-5668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