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组织机构 | 职责范围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管理 | 仪器设备管理 | 实验教学中心 |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菏泽学院开展2022年度下半年实验室安全全面检查工作
2022-10-04 09:43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菏泽学院于2022年9月23日起开展了2022年度下半年实验室安全全面检查工作。

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严格参照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标准,分现场检查和线上检查两部分开展工作。在现场检查中,学校检查组认真查阅了各二级学院实验室(实训场所)的管理文件、危险化学品管理记录、大型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等材料,实地查看了危险化学品、废弃物、消防通道、水电气、气瓶等管理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记录,并与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及时探讨整改方案。在线上检查中,学校检查与二级学院自查相结合,不断完善《山东省教育系统实验室安全服务平台》信息。对于安全隐患,学校要求各二级学院要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并及时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检查,菏泽学院坚持提高安全红线意识,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坚持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能力;坚持构建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补齐安全管理短板,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从而保障全校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共同开创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新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邮政编码:274015  中心电话:0530-5668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