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组织机构 | 职责范围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管理 | 仪器设备管理 | 实验教学中心 |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黄大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30 17:10     (点击: )

在庆祝祖国七十二诞辰之际,为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2021930日,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学习黄大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电影《黄大年》,引导广大党员弘扬实践黄大年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履职尽责。

黄大年,男,广西南宁人,19588月生。200912月,黄大年放弃了在英国优厚的待遇,怀着一腔爱国热情返回祖国,出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八年时间,他带领团队在航空地球物理领域取得一系列成就。201718日,黄大年因病逝世,享年58岁。20175月,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指示,号召向黄大年学习。中宣部追授黄大年同志“时代楷模”称号。

影片讲述了黄大年生前的各种事迹、生活的细节、性格的细节。他,离开长满鲜花的别墅,留下从小在英国长大、仍在当地上学的独生女,荣归故里;他,情商高、有原则,行事为公,领导三四百名各大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给大家分派任务,最后在吉林大学获得整合并得到了普遍认;他,把时间都留给了工作,鞠躬尽瘁,手术前2天晚上,还返回学校收拾了些日常物品,一切都还保持工作状态。这一幕幕深深感染和教育了观影的每一位党员。

观影结束后,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发扬黄大年精神,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早日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邮政编码:274015  中心电话:0530-5668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