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组织机构 | 职责范围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管理 | 仪器设备管理 | 实验教学中心 |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科研实验室检查
2020-07-22 09:34 姜会民    (点击: )


 


关于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各实验教学中心:

近期接到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省属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鲁教科函〔202024 号)(附件1),现将通知转发给你们。望各单位认真理解通知内容,按照要求完成此次检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检查范围

《菏泽学院科研实验室统计表》(见附件2)上的所有科研实验室、实训室、研究所、科学院、工程技术中心及人文研究基地等。

二、检查内容

按照附件1后面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内容执行(设计学校层面的除外),对所有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对危险化学品安全及生物安全进行重点检查。

三、检查方式及要求

本次科研实验室检查要求各单位成立检查小组,负责本单位涉及的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并及时整改,做好整改记录。对短期无法整改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间。同时完成自查自纠报告撰写,报告提纲按照附件1后面给定的报告提纲要求后两项撰写。

四、完成时间

各实验教学中心将本单位检查小组名单、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附件1后)、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汇总表(附件1后面)、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报告(附件1后)于2020730日前将纸质签字盖章版报送实验实训中心办公室(W533,电子版通过QQ传送。

省教育厅将于开学初到我校进行科研实验室检查工作,望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积极准备,统筹制定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将安全隐患摸实查清,将整改工作进行到底,迎接省教育厅专项检查。

附件1:《关于开展2020年度省属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鲁教科函〔202024 号)

附件2:《菏泽学院科研实验室统计表》

 

 

 

 

2020年714

附件【附件2:菏泽学院科研实验室统计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1:关于开展2020年度省属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邮政编码:274015  中心电话:0530-5668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