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组织机构 | 职责范围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管理 | 仪器设备管理 | 实验教学中心 |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实验室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检查的通知
2020-09-04 15:45     (点击: )


 

关于开展实验室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检查的通知

 

相关实验教学中心:

  近期,市公安部门对我校易制毒化学品相关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出我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存在不规范和安全漏洞,责令我校立即整改。为加强我校易制毒化学品使用管理工作,查找堵塞安全漏洞,保障实验室安全,学校决定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检查。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全校范围内使用、存储易制毒化学品的所有教学、科研实验室及实训场所。

二、检查时间:20209498日。

三、检查内容:

1. 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制度和管理责任制的建立和落实情况;

2.易制毒化学品出入库、进货与采购、使用等各环节的详细记录或备案;

3.违反规定进行易制毒化学品交易情况;

4.易制毒化学品存储方式及现存库情况。

四、检查方式

此次检查采用自查和学校检查结合的方式。

1.94日至97日,各实验教学中心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统计分析,填写《实验室易制毒化学品检查问题清单》(见附件1),并撰写整改报告,报告应包括问题、拟解决方案、困难、需协助部门、完成时间等,问题清单和整改报告于学校检查时汇报上交;

2.98日,学校将成立若干小组对各相关教学中心实验室进行逐一检查,听取各单位自查结果。检查具体分组和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五、检查要求与注意事项:

1.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立即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制定检查方案,按照通知要求马上检查和整改,要求查出问题、查清问题并切实解决问题,确保实验室安全。此次检查结果实验实训中心要向院长办公会汇报;

2.各单位检查现场必须有一名单位负责人参加;

3.检查现场必须保证相关实验室门锁能够全部打开;

4.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办法及易制毒药品名单见附件2内第四个文件。

 

附件1:实验室检查问题清单(表1、表2

附件2:菏泽学院院长办公室关于印发《菏泽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等四项制度的通知(菏院办字〔201799 号)

                           实验实训中心

                             202093

附件【菏院办字〔2017〕99号——菏泽学院院长办公室关于印发《菏泽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等四项制度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实验室易制毒化学品检查问题清单.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邮政编码:274015  中心电话:0530-5668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