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组织机构 | 职责范围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管理 | 仪器设备管理 | 实验教学中心 |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度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
2019-09-24 15:38 姜会民    (点击: )

关于开展2019年度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

各实验教学中心: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 2019 年度 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的通知 》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决定开展我校2019年度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要求如下:  

   一、检查内容  

1.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与实际运行情况;  

2.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与准入落实情况;  

3.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等危险源管理体系与实际运行情况;  

4.实验室安全设施与个人防护的配置与保障体系建设情况;  

5.实验室安全演练与应急能力建设情况;  

6.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落实情。  

   二、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通过单位自查与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自查为主。各单位要成立自查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此次检查工作。    

   三、检查时间  

 即日起至9月30日完成我校全面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工作,其中,28日前各单位完成自查,29日学校组织抽查。  

   四、其他要求  

各教学中心按照文件有关要求,认真开展本单位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自查工作,按照检查内容进行全面自查,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进行重点排查,认真查找问题,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完成自查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于2019年10月10期前报送实验实训中心。  

 

附件:1.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 2019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的通知 。  

  2.教育部高度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  

 

                                实验教学中心  

                                2019年9月24日  

 

附件【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pdf已下载
附件【关于开展2019年度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邮政编码:274015  中心电话:0530-5668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