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组织机构 | 职责范围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管理 | 仪器设备管理 | 实验教学中心 |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加强雨季实验室安全的通知
2018-06-25 10:26 姜会民    (点击: )

关于加强雨季实验室安全的通知

各实验教学中心:

今天上午,学校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在雨季到来之际确保各项工作安全问题。近期我市大雨将至,请各单位在精心安排、全面落实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的同时,务必认真执行实验室相关安全管理文件,切实做好雨季实验室安全的各项工作,确保实验室的安全运行和实验教学的正常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遵循“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与齐抓共管相结合的原则,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切实加强对化学危险品、易燃易爆物品、有毒有害物品、高压容器、放射源与射线装置以及高温电器设备的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安全教育,督促检查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确保安全防范措施到位,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

二、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排定雨季值班表,落实值班制度,明确值班职责,增强值班人员的责任意识,做好值班记录,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妥善处置,定期进行安全巡查,真正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三、实验室使用的各类化学试剂,要做到合理配置,物尽其用,对残留及未用完的化学药品必须妥善保管,废弃物要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置。

四、暑假不再使用的实验室,各单位要组织专人检查后,将仪器设备电源、水源及通风设施关闭;暑假仍需使用的,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要安排好实验室使用和管理的各项工作,对使用人员做好安全防范教育工作,在使用过程中要做好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和实验室安全记录。对于需连续通电运行的设备及装置,必须要有专人守护,不得擅离职守。

五、各单位要组织专项检查,对所属实验室的水、电线路以及防水、防盗、防汛、防潮、防爆、防污染等设施进行检查;将配电柜、剧毒品保险柜、危险品仓库、放射源、计算机房和易爆、易燃、有毒气源、废液收集存放点等列为重点检查项目进行认真检查。对实验室进行彻底清扫,保持实验室干净、整洁,消除火种,关闭水源、电源、气源,关锁好门窗等。在检查中如发现安全隐患应立即整改。

实验实训中心

2018625

附件【关于加强雨季实验室安全的通知.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邮政编码:274015  中心电话:0530-5668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