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组织机构 | 职责范围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管理 | 仪器设备管理 | 实验教学中心 |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7-01-12 11:04     (点击: )

各院系、单县校区、郓城校区:

    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证实验室秩序,确保实验室人员和财产的安全,请各单位认真做好放假前的检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要高度重视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安排好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值班人员,定期进行安全巡查,全面做好实验室的安全防范工作,把安全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2.放假前,必须组织一次全面的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各实验室要进行认真、细致的自检自查,确保水、电、气、暖等没有泄露,门窗等完好。室内没有需要运转的仪器设备,要关闭电源总闸。同时要做好防火、危险化学品安全、网络安全等防范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做到防患于未然。

3.假期没有工作任务的实验室,要在放假时将门窗锁好。

4.假期确有工作任务的实验室,每天都要有教师值班监督,负责安全工作,不得将实验室交由学生管理,不得从事营利性以及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活动。要确保实验室的水、电、气、暖、化学、生物、网络等的安全使用,并且做好防盗工作。

5.放假期间做好实验室及实验仪器设备的维修维护工作,为下学期开学后的实验教学做好准备。

6.各实验室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要保持镇定,确定发生事故类型,及时拨打相应的报警电话,并立即向学校校园管理与安全保卫处及所属单位负责人报告。

                                                               实验测试中心

                                                              20171月11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邮政编码:274015  中心电话:0530-5668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