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组织机构 | 职责范围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管理 | 仪器设备管理 | 实验教学中心 |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6年暑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及放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6-07-08 16:55     (点击: )

各院系:

暑假将至,为切实做好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后实验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各单位应当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应当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加强领导,明确和落实安全检查责任,安排好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值班人员,定期进行安全巡查,全面做好实验室的安全防范工作,把安全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二、放假前,必须组织一次全面的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要采取措施及时整改。重点检查所属实验室的水、线路以及防火、防盗、防爆、防毒等设施是否完好;确保放假期间不再使用的实验室仪器设备电源、水源及空调、通风装置的开关和门、窗要处于关闭状态;各实验室备用钥匙应集中放置。

三、化学化工系、生命科学系、资源与环境系、园林工程系、药物科学与技术系等相关单位必须严格按照国家、省、学校有关危险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办法,加强放假期间危险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工作。

四、放假期间做好实验室、实验仪器设备的维修维护工作,为新学期开学后的实验教学做好准备。

五、确因教学、科研等工作需要,放假期间实验设备及装置需连续通电运行的,必须有专人守护,不得擅离职守。

六、如发现实验室安全隐患或发生安全问题时,当事人应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并及时向所属院系负责人报告。

                                                                            实验测试中心

                                                                    2016 年7 月8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邮政编码:274015  中心电话:0530-5668466